学校首页

2021秋季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创业团队招募

  • 2021.09.20
  • 信息动态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本着“打造未来中小企业家摇篮”的目标,以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实践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开辟就业新途径的宗旨,于2005年10月建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基地搭建了“政府扶植、企业项目、学校搭台、教师指导、青年实践、”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孵化格局,形成了“参与一群人、成功一波人、带动一批人、影响一代人”的基本态势,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努力,得到了省市各界的好评。

 

基地荣誉

2016年

获肇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授予肇庆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

 

2017年

获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广东省小微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

 

2020年

获肇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肇庆市创业孵化基地

获肇庆市工业信息化局评为2020年“创客广东”肇庆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服务机构


获肇庆市西江文化创意产业联合会授予第一届理事副会长单位

获共青团端州区委员会端州区人社局授予肇庆市端州区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服务机构

 

特色服务

免费或低租金提供办公场地、基础办公设施

定期举办创业团队项目推介会

定期举行创业沙龙活动

定期开展创业讲座培训

提供创业导师服务

工商税务代理等

 


创业补贴


国家政策支持

 

1.在校及毕业生5年内高校毕业生成功创办初创企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同时符合资助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一次性创业资助,资助金额为1万元。符合条件人员只能享受一次创业资助。

 

2.在校及毕业生5年内高校毕业生成功创办初创企业并租用经营场地可申请租金补贴,珠三角地区每年最高4000元,补贴期限累计不超过3年。

 

3.被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评定为省级优秀创业项目的,可按规定享受5-20万元资助。

——《关于推进2020年规定省大学生创业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

 

学校政策支持

 

1.场地支持

在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内,为每个初创企业配备独立工作室,提供基本的办公设施(办公桌椅2套、文件柜1个);每个创业团队进驻团队办公区域,提供基本的办公设施(办公桌椅2套、文件柜1个)。对进驻孵化基地的初创企业及创业团队均提供网络供团队使用,路演室、创业指导室和会议室等配套服务设施。

 

2.设备支持

围绕入驻团队的实际需求,提供基地现有设施设备,供团队预约使用。

3.推荐机制

每个二级学院可优先推荐2-3个创业团队直接进驻孵化基地(以下简称“推免项目”,如无推荐则视为放弃推免权利。);每个项目必须要有相应的指导教师作为推荐人,初创企业除外。

4.服务支持

围绕入驻团队的个性化需求,引进高校与社会的相应资源,定期开展培训班、讲座、案例研讨会、创业沙龙等多样化培训活动。

 

入驻条件

1.入驻的创新创业团队(以下简称为团队)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为主;鼓励创新创业教育导师以投资人或合伙人身份参与学生项目的开发、孵化,设立公司入驻孵化基地;适当遴选毕业五年内创业成功的校友与在校学生合作创办公司驻孵化基地;根据需要引进中介服务机构入园。

2.入驻孵化基地的团队项目,要具有一定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潜力,引导创新创业项目与专业相结合。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信息技术类项目优先入驻;服务类、商贸类次之入驻;严格控制国家规定的特殊行业项目入驻;禁止餐饮、网吧、娱乐类项目入驻。

3.学生团队入驻,必须提交可行性创新创业计划书,有指导老师,经过家长和所在学院同意,通过学校审核。校友团队入驻必须提交项目计划书,本人成功创业案例,已取得工商、税务注册资格,通过学校审核。

4.团队能在孵化基地正常开展活动,具有一定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风险的能力,团队负责人能独立承担相关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

5.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规定,自觉接受孵化基地的管理。

 

五、申请方式

登录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网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双创学院”下载入驻申请表,请于2021年10月20日前提交电子版至邮箱ggscyxy@163.com 

 

联系方式

地址:

创新创业学院(原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西303室 

联系人:

龙辉驰老师

联系电话:

0758-6179067   13602973675

电子邮箱:

ggscyxy@163.com  

官网网站:

http://www.gdbtu.edu.cn/

微信公众号: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双创学院

附表1:

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团队申请表 

https://pan.baidu.com/s/1Jo1ZazNlsFkVTJjpVqcu4w

提取码:td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