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前往企业孵化器参观学习交流

  • 2021.11.04
  • 信息动态


2021年10月13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管委会和创业团队学生30余人参观了深圳湾(肇庆云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和智联科创梦工厂。

第一站深圳湾(肇庆新经济加速器)是端州区重点产业落地项目,优创投资资金优势明显,借助与其合作的上百家机构资源,针对一系列发展稳定的成长型和初创型企业,能帮助他们解决投融资和上市问题。

工作人员介绍了该经济加速器的发展情况和现有企业概况。同学们在何经理带领下先后有序地参观了企业内部的工作环境以及文化成果区展示厅,以PPT的形式向我们介绍了深圳湾科创产投集团的相关情况,包括深圳湾国际创新联盟、创新品牌影响湾区、前海深港总部企业服务平台、合作机构、内部构成人员等。通过参观,同学们实地观察到创新创业的基本现状,更加全面了解到该加速器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型企业和企业家、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功能和宗旨。随后,在众创空间召开了座谈交流会,负责人介绍了孵化器支持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政策,同学们谈及进园区的感想及项目的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学习。最后何经理还为我们解答了问题,让我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增强了个人学习动力,也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图为创业孵化基地管委会和创业团队学生与深圳湾工作人员合影

第二站我们抵达智联科创梦工厂。园区负责人刘总带领我们参观了园区内部环境、工作环境,向我们介绍了智联科创梦工场的相关情况。智联科创梦工厂是由创意苗圃、电商孵化器、企业家加速器、文化创意集市、TT读书会、众创空间、动漫AR\VR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等组成,加上各类商业配套(民谣音乐吧、特色餐饮、时尚轻简餐、DIY创意等),形成丰富的生态链,以最简单的空间,为创业创意提供无限可能。在交流中,她希望此次参观之旅能在大家心中埋下一颗创新创业的种子,期待老师和学生们未来将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带到园区进行转化,园区欢迎更多有志青年创业者加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开拓创新,开启自己的双创路程,为我市双创工作注入新动能。

(图为创业孵化基地管委会和创业团队学生与智联科创梦工厂工作人员合影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活动,不仅使他们认识到创新创业的前景,增强了对创新创业的认识,而且更加深刻认识到学科专业理论知识的重要性,使他们受益匪浅。(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