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校友访谈系列_____容美琼

  • 2022.05.24
  • 信息动态

人物介绍

容美琼师姐,江门人,2011届外语系旅游专业的优秀毕业生,现于珠海从事新型农场种植和网销,是一位把农田种植结合线上销售,实现互联网+绿色种植的创业者,种植品种有草莓、圣女果、甘蔗等绿色有机农副产品。

创业经历

容美琼师姐在校期间,曾受韩治国老师和吴广强师兄等前辈对她在创业方面悉心指导。如今作为师姐十分乐意给师弟师妹们分享她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和创业经验,希望能从中吸取有用的经验,少走弯路。容美琼师姐如今选择绿色农业自主创业,她开心的说道:其实在校期间已积极投身各校内外实践活动,曾担任学院系志愿者队长、创业中心孵化基地的干部、记者部的记者等。正因为有了这些实践经历,不仅锻炼了自身的毅力,还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因此强烈建议我们珍惜在校期间各种学习的机会,不影响学业的同时,还要多拓展各方面技能,为日后就业或创业之路打下夯实的基础。

创业感悟

容美琼师姐还谈及为何会走上自主创业之路的机缘,原来家人有十多年的农业种植经验,再加之现今社会的发展趋势以及国家对农业的鼓励政策,师姐建议我们,要懂得挖掘整合身边的有用资源,坚定目标,并付之行动,趁年轻,能费劲就不要选择安逸。

师姐寄语

希望每位师弟师妹们谨记并努力做到:有能力方谈条件,有时间去谈理想,有钱才谈生活。

容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