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百名企业家进校园大讲堂第28讲

  • 2023.11.10
  • 双创文化

11月8日15:00,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以“七星护航,税润幼苗”为主题的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政策讲座活动在学校星湖校区致知楼102室举行。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端州区税务局科员温苑莹(肇庆市岗位学雷锋标兵、肇庆市文明的力量代言人、“端州榜样”荣誉称号、肇庆市个人所得税改革宣传辅导讲师、肇庆税务数字化电子发票可视化答疑主播)应邀出席并开展讲座。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樊明翔、陈渊文以及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龙辉驰、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玲,以及部分学生约百余人参加。

讲座中,温苑莹根据在校学生所学专业和实际需求,结合大学生在就业创业中可能遇到的税费难题,普及税费支持政策,特别对就业创业税惠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费等进行了专题讲解,并开展游戏互动,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创新创业学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梁敏在总结时指出,无论是计划创业、就业还是考研升学,了解税费知识和税收管理技巧是每个公民都应该具备的基本要求,要求大家严格遵守税法,做一名合格的纳税人。

(图为互动环节)

为了更好宣传和普及税法知识,端州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樊明翔向学校赠送了一批与税务普及有关的书籍,以供学生们随时查阅,使税收文化与校园文化有机结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邓振华和副院长龙辉驰代表学校接受赠书,院长邓振华代表学校对税务局多年来学校开展税法普及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学校非常愿意成为税法的宣传者和传播者。

(图为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邓振华接收赠书)

(图为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龙辉驰接收赠书)

(图为赠书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