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创业校友系列报道

  • 2022.04.07
  • 信息动态

个人介绍

  蔡树坤,2009届,模具设计班的一名毕业生。2012年他带着满怀抱负走出了美丽的广东工商大学。毕业后喜爱宠物的他决定回到了家乡潮州开创一家宠物公司,通过多年和伙伴们的努力在2018年开创潮州市宏泰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并且现有数家工厂和店铺等。

追梦初期

  还记得他最先开始的时候,那是他第一次跑业务,他还在掂量着自己的脸皮,不敢主动找客户,导致业务量很少,使他挫败感很强,慢慢的他意识到了,跑业务就靠三个字“脸皮厚”于是他开始慢慢的改变着自己,厚着脸皮,逐渐去拉拢客户,去了解客户,知道客户要什么,接而对客户下手,这样大大的提高了客户成功率,并且带领团队拥有了自己的新市场。脸皮薄是不能成为你逃避现实的借口,要顺应市场去改变自己,只有这样,你才能顺应市场发展的潮流,更能去接近客户,靠近更多的优质资源。这也是他获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成就他人也是在成就自己

  在他从职期间,他带领着团队一起去救助流浪猫和流浪狗,被援救过的流浪猫和流浪狗不胜其数,在援救的过程中,他们给它们进行了疫苗接种,提高了它们的身体免疫力,他很享受这个过程。除此之外,他还经常参加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为的就是能尽他微薄之力为社会做出点贡献,国家育他,他回报社会。他们公司氛围也是很和睦可亲的,他们公司对待员工的关系就像是合作伙伴一样,一旦他们有任何的创业想法,他们都是非常支持的,并一起讨论和畅想这个业务的未来。此外,他们公司还会对员工进行培训,来提高他们的综合能力,在成就他们的同时其实也是在帮助他们自己变得更完善。

未来可期

  在他师兄的团队带领下宏泰用品有限公司的前景非常的广阔,不仅是在商业模式上还是在生产制造上。在国内与国外市场来看,中国宠物用品出口占额度比较大,贵公司目前已经拿下了潮州的市场,目前贵公司正在扩展潮州市以外的市场,可谓市场一片广阔,正如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铮铮向荣。

校友寄语

  正如黑格尔所说:“一个深广的心灵总是把兴趣的领域推广到无数事物上去。”爱迪生爱好发明,最终发明了数不尽的发明造福了全人类。屠呦呦爱好科研,在数十年如一日的刻苦研究下,终于科研出了青蒿素,使人们免受病痛的折磨。梵高爱好画画,在功底的沉淀下,一副画作举世闻名。世界上的伟大的事情都是一个人默默地做出来的,朋友,别浪费时机,应该去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磨出一技之长,而不是在该奋斗的时光里虚度日子,身无一技,最终被社会所淘汰。(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