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创业校友系列报道——叶帝火

  • 2022.04.08
  • 信息动态

个人介绍

叶帝火,2018届,产品设计3班的一位毕业生2021年六月份从美丽的工商大学毕业毕业后便进入了金绣研究院,到目前为止接触金绣研究院已经将近四年的时间了,的工作内容在实习期间主要是制作产品以及管理工作室的部分事物,在毕业之后便留校担任金绣研究院的教师并且在这教授金绣技术给同校学生们。

追梦初期

说起金绣研究院,叶帝火至今还想起刚接触它的时光。

他是在大一时加入金绣研究院的,在最开始他并不知道他们工商大学有这么一个研究院,是在一次偶然间他听金绣研究院院长——胡教授的公开课得知的。当时他就马上去研究院参观,并深深地为金绣作品而震撼。而金绣研究院是一所创新性工艺的研究院,文化艺术气息浓厚,是属于高校文化创意产业,而他所学的产品设计专业就恰恰是能够将他所学到的技能运用到金绣研究院,这也是他现在金绣研究院实习并且在这工作的原因之一。

成就他人也是在成就自己

从个人角度来说金绣研究院是一个非常有价值有前景的平台,在这里他们可以学习金绣创新性工艺技术,不仅仅如此,在这里还可以通过自己所做的作品去参加创新创业的比赛,参加各类博览会、展览会等等。

从社会价值的角度来说金绣研究院响应国家号召,通过技术赋能,参与乡村振兴,联合广东省扶贫办在大凉山木里藏族自治县成立“学府文创—— 木里县技术赋能与产业开发基地”,用技术创新带动民众脱贫,

与此同时,工作坊还分别与地方残疾人联合会、妇女联合会展开技术赋能合作,带动弱势群体就业、创业。

未来可期

总的来说金绣研究院的前景非常的广阔,无论是在工艺技术上还是商业模式上。在当今社会时代背景下,中国大力支持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而金绣研究院在肇庆乃至整个华南地区都是数一数二的。金绣适合于各种类型的人,不一定是有美术基础的人才能够学习,但是最好是能够沉的下心来并且有足够的耐心和悟性的人对学习和制作作品是很有帮助的。

校友寄语

当今的社会风云变幻,能够多学一项技能便多一种选择,在选择行业时要将目光放得长远一点点不要为了那蝇头小利而去选择某一些自己不喜欢甚至不熟悉的行业。世界上伟大的事情都是一个人默默地做出来的,别浪费,应该去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磨出一技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