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创业校友系列报道——颜华明

  • 2022.04.15
  • 信息动态

颜华明,2008届,毕业于营销策划专业。汕头金平区人。颜师兄说到肇庆工商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学校,在孵化中心创办两家模拟公司,学到了一些管理策划等知识,让他在步入社会实践时少走了许多弯路,也提到当时学校平台也存在一些问题,但是他相信经过多年的改善,现在平台的制度会变得更加完善。在创办两家模拟公司的实践中,颜师兄强调跟对人,找对人。中国有句俗语——“人无脸天下无敌,树无皮必死无疑”。这句话放在销售方面再合适不过,做销售就是要脸皮厚,先把自己推销出去,再推销产品。

颜师兄现在主要在做茶叶行业,店铺设立在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是36年的老字号——宝岩茶庄,主营茶叶的制作,加工,销售的一条龙服务。由于地理优势,店铺拥有充足的货源。颜师兄在珠海,福建设立分店,将主要市场放在中国,以及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主要营销方式以线下销售为主,同时也会批发性给淘宝等网购平台商家销售,这种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方法也为他们带来了更广阔的市场。颜师兄提及未来会向茶叶文化方向发展,给茶叶赋值,添加属性,使得茶叶更具备地域特色,历史特色,更能体现茶地的风土人情,使得每一位品茶者都能身临其境。即便是在在快节奏生活方式盛行的现在,也能让人们有一个慢下来的选择——煮一壶好茶,人们从喧闹的城市中剥离出来,静静地感受时间一点点地流逝,细细地品味茶的幽香。对于员工的要求,颜师兄提到最好是茶艺专业的学生,因为茶艺不仅仅是我们平时看到的冲茶泡茶,还有对七大茶系制作工艺,历史渊源,地域文化等有所了解。

在谈及创业中遇到最大的问题是,颜师兄提到由于自身的创业经验太少,使他在创业过程中遇到问题时有些不知所措,会感到迷茫与恐惧。但是他仍然选择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最终的结果也不负一直以来的坚持。颜师兄强调说:只要坚持下去,要学会积淀下去,有一个沉稳的心,暂时的结果也许不尽人意,但你终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