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走访企业,共话融合

  • 2021.08.26
  • 信息动态

2021年8月25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叶峥嵘、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邓振华、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龙辉驰、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梁敏及教师代表一行积极走访校企合作企业——肇庆市华智科创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受到胡娓莎总经理和范向文副总经理的热情接待。双方参观了园区,并举行了座谈。

胡娓莎总经理(右一)分享企业发展历程

在座谈中,胡娓莎总经理分享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合作设想,以及作为工业企业要怎样留住人才展开了讨论。叶书记分析企业要留住人才必须做好三点:1、企业领导要重视人才 ;2、相关政策要落地,解决引进人才家属的问题(住房、医疗、小孩的读书等);3、为人才做好服务。叶书记并提出了双方合作的方向可以通过电商大赛、举办高端讲座、人才招聘会等方式进行,通过创业学院这个平台给学生多些选择性来打开看世界的大门。胡总在交流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座谈,校企双方能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会后,叶书记一行在园区负责人的陪同下一道进行了举行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座谈会现场

揭牌仪式

    通过此次走访,学校进一步了解了目前相关行业的发展形势及对用人的新要求,并就学院对专业人才的培养、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等方面与企业达成了共识,开启了双方合作共赢、产学研互补的新局面,为深入进行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就业等相关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创新创业学院